close
Memory
-
從小,
妳就是個只知道讀書用功的女孩,
成績一直保持全校第一,
與玩樂 戀愛等等的事完全沾不上邊,
簡單來講就是個書呆子。
-
直到,
他的出現。
-
一步步走上樓梯,
眼前視線完全被作業簿遮擋,
導致在轉角時撞上了某個東西,
連人帶物的摔在地上。
定睛一看,
原來是個一直矗立在那的圓柱。
正覺得煩悶時,
更令人討厭的聲音出現了,
笑聲。
「啊哈哈哈明浩你看到了嗎?那個書呆子直接撞上柱子欸!怎麼這麼蠢啊哈哈!」
聽見這般羞辱人的話語,
妳羞紅了臉,
但也不敢當面反駁,
只能默默的撿起地上的簿子。
-
甚至也沒注意他脫口而出的名字。
-
「欸你幹嘛啊?」
正納悶著那人所說的話,
突然一隻骨節分明 纖長好看的手納入視野,
順著抬起視線,
一位有著暗紅髮絲的男孩蹲著,
跟著收拾眼前的一團亂。
「嗯?」
他對上妳的視線,
漂亮的雙眸望著妳。
緋紅直竄上耳根,
妳於是底下頭,
盯著地板發呆。
忽然聽見眼前這人發出一聲輕笑。
意識到他們都懷著恥笑自己的心情,
正想說不必麻煩,
沒想到散落一地的物品早已收拾好。
他整疊抱起並站起身,
「要拿去哪?」
「啊...教、教務處...」
「走吧。」
-
好像...不比想像中的壞?
或許是個好人也說不定。
-
「放、放這就...可以了。」
不知是緊張亦或是其他因素,
一直不斷的結巴,
連一句話都講不好。
將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作業上,
只為了不要再被他吸引。
「那、那個...你可以先走了...」
-
一本一本翻開,
蓋上檢核章。
整理好後轉過身準備離開,
冷不防被身後人嚇了一大跳,
「呃啊!啊、不是...叫你先走嗎...?」
「幫忙應該要幫到底吧。」
他順手接過手上的簿子,
「啊、沒關係,我拿就好...」
妳急著想搶回來,
「沒關係,我順路。」
-
算了,
反正剛剛是他搬來的,
人情是已經欠的了。
-
一路上,
兩人之間充斥著尷尬。
妳絞盡腦汁的尋找化解這般場面的方法,
但很可惜的,妳天生就不愛說話,
性格又有些悶騷,
遇到這種情況是最束手無策的。
-
身旁人突然停下,
「給妳,我就在隔壁,有什麼事再找我。」
在接過那疊作業時,
不經意的瞥到他制服上的姓名。
徐.明.浩。
望著他離去的背影,
妳頓時腳一軟,
差點又跌在地上。
-
終於,
讓妳遇見了一直盤踞在記憶深處的他。
-
昔日天真可愛的小孩,
變成了如今有點叛逆,
卻依舊能從身上感受到溫柔的少年。
-
再次遇見明浩,
妳可真是開心又煩惱。
如此的矛盾,
不外乎是對他的情愫所致。
-
當初明明認清了喜歡他這個事實,
卻一直以"可能會作不成朋友"的理由不斷逃避,
結果在他轉學後頹廢成什麼樣。
-
若在這之後就此不見面,
至少不必去煩惱自己的心意,
命運卻讓你們相見,
那麼是時候該告訴他了呢。
-
不知怎的下定了決心,
倏地站起身,
走出眼前那道門,
一轉身,
卻撞進了熟悉的、只屬於他的味道。
「明浩...?」
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話語,
使他愣了會兒,
但接著漾起微笑,
「妳果然還記得。」
那個笑容,
正與深藏已久的記憶吻合。
再也無法繼續欺騙自己了,
「明浩,那個...」
「克拉,我...」
兩人同時開口,
「你、你先說。」
「我有事要告訴妳,來天台吧。」
-
跟在明浩身後,
望著那熟悉的纖瘦背影,
即使知道是天生,
依舊會感到心疼。
-
一步步走上階梯,
忽然出現的勇氣漸漸消失,
想逃離卻怕會就此失去機會。
內心不斷掙扎著,
但就在這時,
妳一抬頭,
他已開了門,
以微笑示意妳走進。
-
不能再逃避了。
-
兩人慢慢走近頂樓邊緣的欄杆,
明浩看了眼滿臉通紅的妳,
將視線轉向遠方,
凝視著對面大樓。
他深呼吸一口氣後開口,
「妳知道嗎?
「分開後的這些年,我一直都在想著妳。」
他轉身面向妳,
你們互相對視著。
「那妳呢?」
妳沉默了許久,
半晌,
才緩緩啟唇,
「當、當然也是啊...我的初戀。」
語畢,兩人相視而笑。
-完-
-
兩大重點➡
結尾有點倉促˙˙
這篇短文有名字了🌚😂
很好就這樣😂
-
問個問題˙˙
有人想知道or已經知道我的ig文站嘛˙˙
我的筆名和這裡不一樣😂
然後還有另外一個可愛的孩紙跟我一起❤
她更的比較多文&多團
我大概只佔不到三分之一😂
如果有想告訴我的歡迎來找(?)我❤😂
宣傳完畢😂
我是SunDay☀
-

@Young Forever :: 花樣年華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eventeen bg 短文 The8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熙熙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