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irst Sight
-
將側背書包甩上肩,
在眾目睽睽下輕鬆翻越圍牆,
不顧身後師長們的呼喊,
逕自行離校園。
-
蹺課其實也沒什麼目的,
純粹是想出來透個氣。
不喜歡拘束、被束縛著,
在那牢獄般的生活中總是覺得不舒服,
索性就這麼離開,
或者說是逃離。
-
在大街上晃蕩,
忽地有了個想法,
轉進了一條不起眼的小巷,
臉上不自覺的漾起微笑。
但、好像有點不對勁。
不知是否是錯覺,
似乎被人跟蹤著。
心裡泛起緊張感,
但幸好腦袋還算中用,
想到了一個點子。
裝作不經意的走近路旁停靠著的轎車,
眼角直盯著車窗,
上頭反射出另一側晴朗無雲的天空。
再稍微偏過頭,
果然看到了個男人在妳後頭幾公尺的距離低頭走著。
-
佯裝無事的移動腳步,
其實心裡早已閃過幾百個念頭,
不過也只環繞著兩個重點:
該逃跑?還是繼續慢慢走?
思考了下,選擇了後者。
離目的地不過剩幾步路,
而且這種大白天的,
不會發生什麼事吧?
-
懸著的心在妳看到那白底黑字、簡約卻又不失美感的招牌時,
終於放了下來。
向後一瞥,
那人...果然還在。
稍微加快腳步,
卻在掛著"CLOSE"字樣的木門前卻步。
畢竟是蹺課...這樣出現在這,
會給他們添麻煩的...
但好像也沒有回頭的餘地了,
畢竟後面還有個人呢。
-
鼓起勇氣推開了有些老舊的深啡色木門,
耳邊隨即響起清脆悅耳的風鈴聲。
店內燈光柔和,
與外頭強烈的陽光成對比。
櫃檯後,
一個約莫二十歲的女孩背對著妳,
悠閒的搬弄器具,
準備迎接不久後的營業時間。
整理完畢,
抬起頭看見眼前來人,
她不禁流露出驚訝的情緒。
「妳怎麼在這?現在...不是上課時間嗎?」
看了眼手錶,
再度以疑惑的神情望向妳。
「呃...我...」
不知該如何回答,
雖然怎麼看都像蹺課,
但就是不想直說啊。
「...不想說沒關係,對了,給妳試個東西。」
給妳個善解的笑容,
走進料理區端出了精緻的小甜點。
「吶,吃吃看吧。」
她斜倚櫃檯,
一手托著頭,
滿臉笑意的看著。
「怎麼樣,很漂亮吧。」
「這個啊,叫做一見鍾情。」
一見鍾情,
很適合的名字,
外觀亮麗,
著實吸引視線,
而內餡是十分符合外表的甜膩。
妳抬頭看向說話人。
「我呢,是很相信一見鍾情的。」
理解似的點頭,
但想法卻是相反的,
「原來,不過我可不相信。」
「克拉啊,是女生就該浪漫一點嘛,不覺得一見鍾情很美嗎?」
她望向遠方,
若有所思的說著。
「姐姐妳這是有性別刻板印象啊,我...」
話語被迫中斷,
風鈴聲響起,
望向門口,
妳哥哥一臉疑惑的看著。
「克拉?妳為什麼在這?」
「哥...我...」
「...蹺課了?」
「......」
保持沉默的妳就如承認了,
他臉色頓時變得凝重,
「為什麼?」
「我...」
「算了,不用說了。」
他甩下後背包 走進廚房。
-
這時,風鈴聲再次響起,
進來的是位年紀和妳差不多的少年。
身材高佻 膚色稍黑,
開口時微微顯露的虎牙,
以及那精緻的五官著實讓少女為之瘋狂。
那雙漂亮的眼睛看向妳,
「妳好,我是金玟奎。」
「...誒?我?啊、你好,我是克拉。」
慢半拍的反應使得自己害羞的低下頭,
偷偷瞥向他一眼 卻只看見那溫暖的微笑。
-
他無論長相、氣質、連一點點小動作都吸引著妳,
視線不自覺的隨著他移動,
臉頰溫度不住竄升,
心臟像是被什麼狠狠揪住,
頭腦也混沌的彷彿不是自己的,
這難道就是所謂的,
一見鍾情?
-
「呀,金玟奎你小子,突然出現竟然先跟年輕小妹打招呼啊?你把我這姐姐放哪?啊,難道你看上我們家克拉了?」
「沒、沒有啦...啊、我、我去看看哥。」
他說著,便落荒而逃似的跑到廚房。
看著他離去的背影,
妳糊里糊塗的說出這句話,
「姐姐,關於一見鍾情那句話,我收回。」
「怎麼?突然改觀了?啊,該不會是那小子?」
她換上曖昧的眼神,
手肘頂了頂妳的胸口。
「不、不知道吶...說不定...」
微乎其微的音量依舊被她捕捉,
只見她似乎就想到廚房大肆宣傳,
妳急忙摀上她的嘴巴,
「不要告訴他們...」
「啊...好啦好啦,那...妳以後每天都來這吧,我家小弟可是這邊的服務生。」
「原、原來啊,可是我要來幹嘛...他又不...」
「根據姐姐多年以來的經驗,那小子絕對喜歡妳。」
她將食指放上妳的嘴唇,
阻止妳繼續說下去。
眼前的姐姐似乎比妳這個當事人還要激動積極,
妳也只能回以個無奈的笑。
-
就在對話剛告一段落,
兩位男子從廚房走了出來,
「妳們在聊什麼?聲音很大。」
開口的是妳哥,
他似乎消氣了,
妳不禁鬆了口氣。
「沒什麼沒什麼,你跟我來。」
姐姐拋給妳個眼神,
便拉著哥哥又走進廚房,
留下妳和玟奎面面相覷。
半晌,他開口,
「...克拉...妳叫克拉對吧?很高興認識妳。」
「啊?我、我也是。」
活了十幾年,
生平第一次嚐到戀愛滋味的妳,
緊張的連話都說不清楚。
「那個啊...之後、妳可以來這裡光臨嗎?」
帶著那具有殺傷力的笑容,
這樣的邀約誰能拒絕?
低下頭,
妳雙頰紅透的道出,
「...好。」
-
從此以後,
妳每天依約來到咖啡廳,
原本就有意思的兩人,
在長期以來的相處下,
更加了解彼此,
也理解到對方真的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人。
-
於是最後,
交往 順利命定終生。
-
婚後的某日,
妳忽然心血來潮,
「欸問你喔,你相信一見鍾情嗎?」
「嗯?相信啊。」
「為什麼?」
在他懷裡,
妳抬起頭望著。
「啊?因、因為...我對妳一見鍾情啊。」
玟奎罕見的臉紅,
不過在那黝黑的臉龐上似乎不怎麼明顯。
「真巧,我也是。」
輕笑著,
兩人確定了彼此間堅定不移的情意。
-
誰說一見鍾情只是膚淺,
不可能走到最後?
有時候僅憑直覺,
或許才真能夠找到對的人。
-完-

@Young Forever :: 花樣年華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eventeen bg 短文 Min Gyu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熙熙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