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r. koreadispatch
-
睜開眼,
身旁全被熊熊烈火包圍著,
正疑惑著自己是否依然在作夢,
一小串火苗忽地竄上雙腿,
傳來劇烈疼痛,
才意識到這不是夢。
腦中一片空白,
無法理解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。
「咳、咳!」
濃煙嗆鼻,
也正好嗆醒了昏沉的腦袋,
趕緊打開窗戶,
幸好外頭已有消防人員,
很快的被雲梯車接至地面。
馬路旁停著幾臺消防車、救護車,
安全地帶也圍著幸運獲救的住戶。
幸好是半夜,
沒有什麼看熱鬧的群眾,
也正因為是半夜,
許多人來不及逃生,
就這麼不明所以的逝世了。
例如我的雙親。
-
幾天後,
終於查出了火災起因,
不知哪個鄰居家的電線走火,
使得許多人重傷、殘廢、甚至死亡,
成為鰥夫寡婦、單親、甚至孤兒。
這一切要怪誰?
責怪當事者?
他們可能是損失最慘重的,
要怪,也只能怪自己命苦。
-
失去家園的人們被安置在一間活動中心,
但總不可能一輩子都住在這。
成了廢墟的家附近正好有間孤兒院,
不過才是國小生的我也只能投靠那兒了。
-
護理人員領著孩子到孤兒院,
一路上都放空著,
一直到那兒的姐姐喊了我的名字,
「智旻、你叫智旻嗎?」
回過神,面無表情的回答,
「嗯,姐姐好。」
她露出了開懷的笑容,
牽起我的手,
帶著我認識環境,
認識和我一樣、無依無靠的孩子們。
-
十五歲時,
提出了出去打工的想法,
總不能一直麻煩她們,
而且早點獨立生活,
對我可能也好些。
「當然好,我們智旻是個很成熟的孩子呢,要加油喔。」
-
或許那對我來說,
真的是個很好的決定。
在打工的商店遇到了一個大我一歲的哥。
一個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哥。
-
他溫柔、待人和氣、總是笑臉迎人。
工作上任何不懂的事想訊問,
他總能先觀察到,
馬上為我詳細說明;
總是問我有沒有吃飽,
明明幾分鐘前才看著我吃完一整份餐點;
遇到難纏的客人,
替我解圍了無數次;
明明該換班了卻說要再待著幾分鐘,
最後還是陪我多待了幾小時;
他家和孤兒院正好是反方向,
卻義正嚴詞的說不該讓我獨自一人走夜路,
自己花了三倍的時間才到家;
他的好真的多不勝數,
比他小著一年多的我,
就是這樣被照顧著。
-
不知不覺工作了一陣子,
錢存足夠了,
哥也找到了個適合我居住的房子,
正好在他家樓下。
於是哥每天下班都來孤兒院報到,
帶著一、兩箱我每年收到的生日禮、姐姐們送的衣服,
說回家順路,
剛好幫忙搬過去。
哥比我還興奮啊、搬新家。
-
不得不說,
在孤兒院時其實十分愉快,
姐姐們無微不至的照料,
和小孩們開心玩鬧的時刻,
全都烙印在腦中,
離開果然是很不捨,
但是也沒辦法,
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嘛。
-
這次告別,
又收到了好多禮物,
年紀較大的人給的日常用品,
小孩子們自己珍惜的寶物,
像是柾國最喜歡的兔子玩偶。
柾國可以說是我在孤兒院最喜歡的小孩,
有點害羞、怕生,
不過熟悉之後就是個很可愛的孩子,
我甚至想過等有能力時要不要收養他呢。
-
不知不覺的,
離開孤兒院、和哥成為鄰居,
已經有好一陣子了。
明明應該很習慣,
但和哥相處時,
就是會有種異樣的感覺在體內翻騰。
-
發生好事、壞事,
有好東西分享,
甚至是睡前、起床,
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哥。
-
以為那是種依賴,
直到他帶著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回來,
並和我介紹、是他的女朋友。
換上笑臉聽著哥講述他們之間的點點滴滴,
其實一點也聽不進去。
回到自己家彷彿是種解脫,
不用看見那個在哥懷裡的人,
不用知道他深情望著的人不是自己。
-
原來,那是種喜歡。
-
過幾天,
隨便找了個理由搬家,
連手機號碼、各種聯絡方式都換了。
就是想從哥的生活中消失,
或是說將他從自己的腦海中除去。
-
不過,
似乎還是會不自覺的想起他呢。
-
陪著剛入小學的柾國在地毯上玩玩具,
孩子的媽突然拿著一張照片出現,
「這就是你常常提到的那個哥嗎?」
蹲在我倆身旁,
她看著相片裡的兩人,
指指比我高上一點的哥。
點頭,
細看著當時的我們。
「他叫什麼名字呢?智旻你好像還沒說過呀。」
手指輕輕撫上相片裡笑得燦爛的他,
果然還是無法忘記,
那個為我生命帶來希望的哥。
「他呀,他叫鄭號錫。」
-
FIN.
-
-
這篇原本是bg
結果寫一寫覺得cp比較適合
所以變成錫米😂
而且原本那個"他"是碩珍😂
後來突然覺得號錫比較適合👍
然後原本是錫糖可是後來發現號錫應該要是哥😂
反正就是一直在改😂

@Young Forever :: 花樣年華
arrow
arrow

    熙熙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