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嗶.嗶.嗶."
傳入耳中的,
是再熟悉不過的 心電圖儀器所發出的聲音。
-
突兀的開門聲響起,
伴隨著些許交談聲。
-
緩緩睜開雙眼,
理所當然的看見一片潔白的天花板,
轉向聲音的來源,
卻看見了三個人。
「你是...?」
開口問了句
得到三人一陣靜默。
半晌,
發問對象才驚覺問題是朝著自己而來,
「...啊,我嗎?我是李碩珉。」
他露出了微笑,
那微笑彷彿只要多看幾次,
任何病痛便能夠盡數消失,
如此的具有魔力。
-
幾天後出了院,
再度回學校上課,
班上同學還是一如以往的不熟悉,
除了...
李碩珉。
在教室最裡端、妳的座位旁,
看見了他充滿活力的身影。
頓時,
愧疚感浮現。
原來他和自己是一個班的,
而且還是同桌...
沒想到自己竟然絲毫無任何印象。
「那個...李碩珉...」
妳輕聲呼喚,
他卻無比激動的轉過身,
「克拉!太好了,妳終於回來上課了!」
「呃...那個...對不起。」
深深的一鞠躬、道歉,
他卻是驚愕交集,
「怎、怎麼了?妳沒有做什麼事啊?」
「我...我沒能記住你...在醫院的時候。」
似是豁然開朗,
他張大嘴巴啊了聲,
「沒關係,我不會在意的。」
「該在意的又不是你...」
明明只是在心裡抱怨,
沒想到就這麼說出來了。
「那...妳帶我去逛校園好了,算是補償我?」
「啊?逛校園?」
這是什麼爛提議啊,
又不是轉學生。
「在我轉來的第一天下課,就看到妳倒在地上啊,哪有時間參觀校園嘛。」
對不起我的錯。
等等、轉來...
還真是轉學生啊...
為什麼不早說!!
-
一打鐘,
碩珉興奮的拉著妳的手,
嘴裡嚷著想去"參觀"的地點。
「真是...小孩子嗎?」
「只是很期待而已,和妳一起。」
怎麼就這麼自然的說出這麼令人害臊的話。
「呀,你個傻子。」
傻子。
這是妳能想到最適合他的名詞了。
「啊?」
他果然還是沒有自知之明。
「隨隨便便說出這種話,小心以後惹上什麼麻煩。」
他先是疑惑了會兒,
接著像突然想通似的臉紅,
害羞般低下頭。
忽地啊了一聲,
像是看見什麼。
正納悶著,
順著他的視線,
卻發現自己的鞋帶掉了。
「等我一下喔。」
才想蹲下綁鞋帶,
碩珉卻先一步蹲在妳面前,
仔細的繫緊鞋帶。
「鞋帶一定要記得綁緊喔,跌倒就不好了呢。」
叮嚀完還不忘給妳個招牌笑容,
露出兩排潔淨的大白牙。
-
才剛走到對面辦公大樓,
卻聽見了鐘聲。
「走吧,上課了。」
「啊...果然和喜歡的人一起、時間會過得比較快啊...」
「什、什麼啊...」
什麼喜歡的人...
「啊?什麼?」
「沒、沒事...」
今天才過沒幾個小時,
就已經因為他心動了好多次。
-
放學,
碩珉堅持著要陪妳一起走回家,
可能是看妳沒有同路的朋友吧。
但他也是不順路的,
為此 你們爭執了好久,
最後終於勉強妥協,
讓他送妳到小吃攤前那個路口。
-
之後每天的放學時間都是這樣的,
在攤位前道別,之後各自回家。
這段路程,
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,
卻因為他不斷丟出的話奇怪話題而漫長,
也因為和他一起而嫌短。
-
果然是不知不覺被他吸引著啊。
那樣的陽光、開朗,
又是那樣的單純、直率,
就彷彿沒有煩惱。
-
「到了啊...真的不能再陪妳走嗎?」
「怎麼突然問這個呢,」
多想讓他陪著妳到家,
卻又覺得自己沒這個資格讓他走遠路。
「你趕快回家吧,太陽要下山了。」
這是所謂的口是心非嗎,
總覺得不太好受。
「那好吧...對了,妳等我一下。」
他走近眼前的紅豆餅攤販,
很快的帶著兩個紅豆餅回來,
「吶,給妳。
不知道妳喜歡什麼,所以買了紅豆餡的。」
妳雙手捧著紅豆餅,
不知該做出什麼反應。
畢竟 他是第一個啊,
除去父母之外對妳這麼好的人。
「怎麼了?啊、不喜歡紅豆嗎?我再去...」
「不、不是...那個...謝謝你。」
低頭紅著臉道了謝,
卻感覺到頭上多出個力道。
「不用客氣,妳也趕快回家吧,家人會擔心的。」
叮嚀著、順便揉了揉妳的髮頂,
「我們明天見吧。」
「嗯、明天見。」
兩人揮手道別,
雖然嘴上說再見,
眼神中卻像是有著要滿溢出的不捨。
-
妳輕輕吹著手中的紅豆餅,
它因為剛做好、散發著熱氣,
內心也隨著他們而溫暖。
-
「我回來了。」
放下書包,
坐在餐桌旁準備用晚餐。
「怎麼了?笑得這麼開心。」
母親看了眼看似幸福的妳,
道出了問句。
「有嗎?」
妳往自己臉上摸了摸,
果然發現嘴角不自覺的上揚著。
「對了,有一件事要告訴妳,
下個月,去英國的阿姨家,我已經訂好機票了。」
「媽...」
「就趁這一個月去和朋友道別吧。」
「可是...」
「沒有什麼可是,醫生說妳必須要調養身體。」
她絲毫不讓妳有反駁機會。
妳眼眶帶著淚,
憤而走進房間、甩上門。
將自己丟上床,
整個人包在棉被裡,
蜷縮著、不住的抽泣,
腦海裡滿滿的都是李碩珉。
-
輾轉反側一整晚,
就只為了一件事。
到底該不該告訴李碩珉?
覺得兩人好像沒有那麼樣的熟絡,
畢竟不過認識幾個星期,
可是又不知怎地認為應該告訴他。
他在心中的地位好像漸漸提高了。
-
掙扎了整整兩星期,
妳對他採取不大搭理的態度,
但心情卻好像愈來愈差。
-
兩個禮拜後又是煩躁的上學日,
每次看到他都只是更加的捨不得分離,
那倒不如不要見面,
或許自己也不會這麼放不下。
-
頂多就是很想很想他。
-
反正就是兩個禮拜嘛,
不過還奉送一年就是了。
-
請了兩個星期的"病假",
逃避著、
卻還是心心念念著他。
在那端的碩珉也是這樣的啊,
上課總是心不在焉,
因為擔心妳。
-
時間很快的來到離開的前兩天晚上。
「克拉,明天去學校吧?」
媽媽在房門外詢問著。
只剩下一天了...
該去見他嗎?
-
答案是肯定的吧,
因為好像在不知不覺中,
喜歡上他了。
-
內心忐忑著,
整理書包時不經意在課本裡,
發現了他偷偷黏上的紙條。
-
"克拉,我喜歡妳^^"
-
不算工整的字體,
後面還搭著個表情,
讓妳能想像出他說這句話時的模樣,
整顆心彷彿揪在一起。
-
為什麼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,
明明兩人心意相通,
卻是要硬生生拆散。
-
隔天到了學校,
明明決定好要和他道別,
身體反應卻不聽使喚,
一直躲著他。
最後終於在一節下課被他捉住機會,
領著妳到學校的後花園。
-
那兒不怎麼有人出現,
不必擔心會被打擾。
碩珉眼神真摯,
有些語重心長的問道。
「為什麼最近都沒有來學校...也不在醫院...?」
妳只是撇過頭,
連正眼瞧他都不肯。
牽著妳的手還未放開,
從他掌心傳來的溫度,
此時都彷彿是要被灼傷了一般。
-
想跟他道歉,
卻一個字都說不出口。
忽然 眼淚撲簌簌地落下。
他頓時慌了,
急忙伸手抹去妳的淚,
「啊、我、對、對不起...」
也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,
只是認為是自己的錯,
多希望道歉、妳便能恢復開朗。
眼前的人兒仍舊掉著淚,
不知哪來的勇氣,
將妳拉進懷裡,
用雙臂緊緊的圈住。
「不要哭了,有什麼事跟我講吧?」
聽見他話裡的關心,
妳只是更加難過,
埋在他胸膛嗚咽著。
「碩珉...我...」
悶悶的聲音從他胸口傳出。
「怎麼了?」
「紙條...我看到了...」
似乎是在預料之中,
他沒有太大的反應。
但明明無論是答應或拒絕,
都不該是如此大哭的回應。
「那...為什麼哭?」
他稍微拉開距離,
讓你們能夠對視。
「我、我也、喜歡你...」
「可是我明天就要...去英國了...一年...」
他像是被什麼擊中般,
腦袋久久無法思考。
雖然前半句非常值得高興,
但後半段可不是那樣。
沉默了半晌,
「...為什麼?」
妳深吸一口氣,
以免待會話說得不清楚。
「我從小身子就不好,你也知道的嘛...
媽媽要我去在英國的阿姨家,那在鄉下地方,去好好調養身體。」
低著頭,
怕一看到他的臉,
眼淚就會忍不住再次潰堤。
碩珉似是仰著頭,
不知在做什麼,
接著輕輕捧起妳的臉,
像是在安撫小孩的柔聲道,
大拇指刮去妳眼角殘餘的眼淚,
「答應我,到機場的時候不可以哭喔,好嗎?」
我怕我也會跟著妳一起哭啊,
那可就不好了。
「呀,你當我是小孩啊。」
「小的怎麼敢,克拉大人請饒命。」
妳被他逗得破涕為笑,
兩人似乎都沒有任何的不安。
-
是放心的吧,
因為你們倆都知道,
對方是不會變心的,
自始至終心裡都只會有彼此。
-
班機起飛的那天,
是和碩珉一起搭著計程車到機場的。
他幫妳提著行李,
連妳想分擔下重量也不給,
還一直說著怎麼可以讓女朋友提東西呢。
-
真是,
這麼好的男朋友哪裡找啊。
不過終究是要分別的呢。
-
碩珉將幫忙拖著的行李箱交給妳,
正好發現了妳偷偷擦著眼淚。
「說好不可以掉眼淚的。」
他輕輕抹去淚滴,
順勢在妳唇上落下個吻。
「我、我才沒有哭。」
「我們克拉怎麼就這麼像小孩子呢。」
他揉著妳的頭髮,
「一年後再見了。」
相較於滿臉淚痕的妳,
他臉上是掛著微笑。
「嗯、再見了。」
-
飛機上,
妳的位子正好是靠窗,
將頭側向一邊,看著外面的藍天白雲,
忽地想起臨走前他所說的一句話,
心裡一陣暖意。
-
"我等妳。"
.
FIN.

@Young Forever :: 花樣年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熙熙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